English

青年旅舍在京出现

2000-10-20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一种新型的旅馆经营模式———青年旅舍在北京出现。

青年旅舍是以提供自助式食宿为主要服务内容、以青年为主要服务对象的旅行者之家。世界上第一家青年旅舍1909年诞生于德国,经过90多年的发展,现有4500多家青年旅舍分布全球。1999年底,北京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提出正式引进青年旅舍品牌的设想。今年5月,华龙旅游实业发展总公司下属的北京国际青年旅舍和兆龙青年旅舍开始试营业。至8月31日,这两家青年旅舍已接待来自英、美、德、法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青年自助旅游者,营业收入数十万元,提前达到收支平衡、略有赢余的目标。

青年旅舍的设施以“清洁、安全、隐私、舒适”为特点,室内设有高低床、床垫、被褥、储藏柜,客人使用公共浴室、洗手间、洗衣机、自助餐厅、自助厨房等设施,也可以选择使用康乐室、活动室等设施,开展各种活动。在经营上,青年旅舍的指导思想是收支平衡、略有赢余,具体办法是以床位论价,一般一个床位一天的费用相当于在当地买一套快餐的价格。北京这两家青年旅舍床位的价格在人民币50元左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